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有惊无险!潜山一女子险被电信诈骗14000元

  • 潜山市公安局
  • 王江红
  • 2022-11-10 08: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潜山市公安局天柱山分局快速出警,有效处置,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群众损失14000余元。

11月3日12时许,潜山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接到预警,位于天柱山镇的王女士疑似被诈骗,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尝试联系王女士,但王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反诈中心民警立即通知天柱山分局民警进行上门劝阻。接警后民警火速出动,很快便找到了正在家中与诈骗分子通话的王女士,民警当即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告知王女士立即挂断电话,此时,王女士已经按照诈骗团伙的要求,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并向该APP中转了14000元钱,但还未按照诈骗团伙的要求转入其他账户,就在王女士询问如何转账的时候,民警及时出现,阻断了王女士与对方的聊天,并制止了王女士的转账行为。

经了解,王女士孩子就读于附近高中,自己在附近租房陪读,当日中午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安庆市公安局”警察身份对其进行通缉,告知王女士名下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王女士将银行卡中资金通过“数字人民币”APP转入对方指定账户,不然就将王女士征信拉黑,王女士因害怕征信问题影响孩子上学,因此轻信了诈骗电话。通过该APP发现,王女士的14000元钱目前分别存在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于是,民警立即带领王女士赶往这两处银行,通过银行工作人员操作,发现目前这两笔钱还在王女士的“数字人民币”APP的虚拟账户上,并未被诈骗团伙转走,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这两笔钱成功转入王女士的个人银行卡中,并当场让王女士修改了其个人银行卡密码,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未能得逞。

现场民警耐心的为王女士分析和讲解电信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话术,通过对网络诈骗做案手法的讲解,王女士意识到自己刚刚遭受到的,就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在民警的帮助下,王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民警的及时出现为其挽回损失表示深深的感谢。(作者:王江红 初审:吴长锋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