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 潜山市司法局
  • 郝洁
  • 2022-11-14 14: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1月12日上午,潜山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司法行政系统27名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比赛邀请市委宣传部社会宣传科副科长葛笑嵩,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负责人储水乐,市司法局副局长戴国胜、政工室主任徐艳娇和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李俊红担任评委。

司法行政系统的27名参赛选手,或从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大决策出发,抒发家国情怀、法治信仰,来阐释宪法的庄严肃穆;或着眼于国家的富强安定,彰显宪法的威严;或因男女平等、教育平等,感恩宪法的慷慨;或回忆自己与宪法的相遇和约定;或慨叹宪法赋予国人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或从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感人瞬间出发,去理解宪法,感悟宪法的博大精深……不论是选手意气风发的演讲姿态,还是深情款款的演讲内容,短短的几分钟扣人心弦。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市司法局梅城司法所李静获得一等奖;槎水司法所王路和黄柏司法所曹鑫获得二等奖;水吼司法所孙彬、王河司法所宋叶和合法性审查科汪烈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还设置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是我市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实践举措,目的在于展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大宪法学习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出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法治潜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作者:郝洁 初审:戴国胜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