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宪法宣传周:潜山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 潜山市司法局
  • 郝洁
  • 2022-12-05 16: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宪法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潜山市司法局天柱山司法所来到该市天柱山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天柱山司法所所长涂有潮为该校师生授课,他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八个字向同学们说明了“送法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阐释了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宪法与中学生受教育权、人身权、财产权等方面的密切关联,让师生们对宪法与青少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原因以及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处罚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教导同学们拒绝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活动中司法所还向师生们赠送了宪法读本和民法典书籍共计200余册。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作者:郝洁 初审:戴国胜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