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到黄泥镇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
  • 储子龙、储思思
  • 2022-12-06 08: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潜山市检察院联合潜山市妇联到黄泥镇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在黄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检察院干警围绕“宪法相关法律知识、家庭教育促进法、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关于强制报告制度”四个方面,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向在场人员讲授法律知识,随后检察干警向现场干部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治书籍60余本,潜山市妇联对在场人员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这堂课讲的很好,很有必要!我对相关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如何教导孩子成长有了更新的感悟!”家长代表如是说。

近年来,潜山市检察院围绕做实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依托府检联动机制,多次主动商请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行政机关召开联席会议、开展法治宣讲、组织专项检查等,还共同会签了《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积极能动履职,汇聚多方合力,不断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筑起坚强的法治防护墙。(作者:储子龙、储思思 初审:汪浩然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