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检察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
  • 储子龙、徐兵、储思思
  • 2022-12-09 08: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8日,潜山市检察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讲师周宇,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主持,全体干警聆听了报告。

会上,周宇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重要内容、理论指导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路径、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环境判断、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严谨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全体干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的帮助推动作用。

就如何把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杨昌文检察长强调:一是学在深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行动自觉。全面理解把握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二是谋在要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地落实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检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论述,履行好法律监督主责、“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以更有效的监督履职、更能动的法律服务服务保障更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干在实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见行见效实践。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把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潜山法治潜山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者:储子龙、徐兵、储思思 初审:汪浩然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