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检妇”联合救助,携手共护半边天

  • 潜山市人民检察院
  • 储子龙、傅淑玲
  • 2023-01-18 11: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7日,临近春节,潜山市检察院联合潜山市政法委、潜山市妇联为申请人何某(女)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皖家关爱”救助金1000元,并送上慰问品,在严寒冬日里为他们添了一把暖心之火。

何某系一起交通事故案刑事被害人,被鉴定为重伤二级,未获得赔偿,并伴有精神障碍、左眼盲目症状的后遗症,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基本依赖家庭护理。因何某精神障碍未能在精神专科医院住院满一年,且没有长期治疗的诊断证明,也不满足双眼盲目的情形,无法申请残疾人证,家庭生活困难。为加大帮扶力度,潜山市检察院申请安庆市检察院进行联合救助,共同救助3万元。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众,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潜山市妇联为其申报“皖家关爱”救助金1000元,实现了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有效衔接。

下一步,潜山市检察院将继续宣传和运用好救助平台,积极探索“检察+”救助方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深化拓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家庭进行及时帮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传递司法关怀。(作者:储子龙、傅淑玲 初审:汪浩然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