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岁寒送暖真情关怀——潜山市司法局走访慰问困难社区矫正对象

  • 潜山市司法局
  • 王路
  • 2023-01-19 16: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彰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自力更生的信心,近日,潜山市司法局对辖区内21名困难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困难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及思想动态,鼓励他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叮嘱他们春节期间要注意的事项,要求他们要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各项管理,争取更好地融入家庭和社会生活。

社区矫正对象对前来慰问的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今后会遵纪守法,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使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用自我矫正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年来,潜山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努力将“帮扶、教育、感化”工作做实、做细,真正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既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减少脱漏管和再犯罪风险,又帮助困难社区矫正对象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者:王路 初审:王余应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