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开展2023年上半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 潜山市司法局
  • 余云雯
  • 2023-07-07 17: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对法律援助办件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7月7日,潜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此次评估,由全市五个律师事务所抽选业务能力强、办理法援案件经验丰富的律师以及司法局部分公职律师共10名律师组成评查小组,对今年上半年已结案件中随机抽取的42本卷宗进行评查。评查小组严格对照《安庆市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安庆市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同时依照省司法厅关于法律援助服务规范的规定,采取交叉互查、一卷一查形式进行百分制评分。评估结束后,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对评估结果进行通报,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承办机构及承办人限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杜绝再次出现同样的错误。

通过同行评估活动,评估小组针对法律援助服务中出现的各种不同问题进行汇总、商讨,碰出火花,有了不同的解题思路。不仅有效增进律师间的交流,而且有力增强了法律援助承办律师的案件质量意识,切实提升了办案效果。下一步,潜山市司法局将继续优化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努力办好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实事。(作者:余云雯 初审:戴国胜 终审:黄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