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警方救助轻生少年

  • 潜山市公安局
  • 叶静静
  • 2023-07-11 09: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潜山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少年,有效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6月30日11时许,潜山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潜山市经开区某小区楼顶有人跳楼。接报后,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同时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至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少年坐在顶楼的屋檐外,因当时正在下小雨,顶楼屋面风大且十分湿滑,该少年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处警民警一边告知少年家属稳控其情绪,一边试图寻找机会靠近。随后,民警瞅准时机将其抱住拉回安全地带,成功将其解救。

经了解,轻生少年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受到父母的批评,一时想不开遂产生跳楼轻生念头。施救现场,民警对该少年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劝解教育的同时,告诫其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及日常情绪,加强正确引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避免过激行为再次上演。(作者:叶静静 初审:徐健 终审:黄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