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公安:风雨为令 “警”紧相护

  • 潜山市公安局
  • 徐宏帅
  • 2023-07-11 09: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9日,安徽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潜山市公安局坚决贯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汛理念,立即启动《全市公安机关防汛工作机制》,成立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情指中心、特警、交警等相关警种分片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科学决策、统筹协调,全面做好抢险排涝各项准备,在防汛一线筑牢安全堤坝。

密切关注动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潜山市公安局严格执行汛情警情双向通报机制,畅通相关警种之间信息衔接渠道。对因暴雨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安排处置,同步推送气象、交运、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变化,加强信息研判。

提高显性用警,加强社会面应急管理。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趁灾盗抢、网络造谣扩大灾情以及破坏电力、水利、通讯设备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加强对辖区内G318、G105国道及易发生事故路段疏导和指挥,对皖河周边地势低洼,可能出现积水地区,交管大队安排专人值守,维护好抢险救灾行动所经道路的交通秩序。

做好安全防护,抓好内部安全管理。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小组民警自身安全教育,配齐配足救援防护装备,提高一线民警防护及处置突发警情的能力。(作者:徐宏帅 初审:徐健 终审:黄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