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潜山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从心出发”心理辅导活动

  • 潜山市司法局
  • 胡敏
  • 2024-03-27 08: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积极帮助未成年矫正对象树立健康的心态,3月21日,潜山市司法局邀请市关工委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淑芳老师对未成年矫正对象王某进行个案心理辅导,对其监护人开展了家长课堂。

开展心理辅导前,心理老师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护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成长环境、近期的思想、学习情况,以及矫正对象的身心特点,引导未成年矫正对象的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健康,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强化家庭联动,以家促矫。随后,心理老师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年龄、心理、家庭情况、犯罪原因等具体情形,制定对应的辅导方案,通过营造轻松的谈话环境和“一对一”的谈话方式让矫正对象卸下心防,倾诉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的烦恼、困惑。同时,心理老师引导王某释放心理压力,帮助其正确调整和宣泄负面情绪,并开导王某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心理矫治活动,旨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缓解负面情绪,消除心理障碍,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从家庭中获得矫正的“亲情”动力,在增强家庭责任感的同时实现顺利回归社会。下一步,潜山市司法局将以从心出发矫治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心理矫治融入社区矫正工作体系,丰富心理辅导模式,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作者:胡敏 初审:唐千旺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