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塔畈乡:践行“枫桥经验” “警民联调”解民忧

  • 潜山市塔畈乡
  • 方和旺
  • 2021-02-08 08: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塔畈乡运用警民联调机制借鉴“枫桥经验”,成功化解了两起纠纷。

2月1日,村民黄某诉称江某将其楼上两间房门锁上,不允许其家人进房。接到申请后,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于次日前往事发地并邀请村调解组织共同进行调解。当日下午,两所又赶往邻村调解两邻居因前期丧事后打架斗殴导致的损害赔偿纠纷。

在两起民事纠纷中,调解员一方面从《民法典》、《刑法》有关法律规定做好宣传引导,另一方面从子女成长、邻里和谐的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引导,双方当事人对纠纷的解决达成共识。至此,两场可能“民转刑”的案件在调解员努力下得以成功化解,塔畈司法所、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也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此次“警民联调”是塔畈乡积极践行“枫桥经验”的一个缩影。自创建“平安塔畈”以来,塔畈乡坚持及时介入矛盾纠纷调解,劝导当事人正确认识问题,引导其依法依规解决纠纷,取得了“调解一件、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