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源潭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

  • 潜山市源潭镇
  • 郭涛
  • 2022-05-20 11: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8日,源潭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镇、村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卢传红教授做“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从“新《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新《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典型信访案例,对新实行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内涵,精准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各项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镇村两级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各村、各镇直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以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接访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