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源潭社区深入开展“平安夜话”活动

  • 潜山市源潭镇
  • 杨慧星
  • 2022-11-13 08: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加强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自11月7日晚起,源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龙海同志率村两委成员深入村民组农户,开展以“乡村夜话二十大、一感一度齐点赞”为主题的大宣讲大走访活动,累计约210户村民参与,各村民组村民齐聚一堂开展了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活动。

在当今的农村,“白天干部工作,村民外出干活;晚上干部下班,村民收工回家”,是一个长期影响干群联系的时间差。针对现行干群接触时间少的局面,支部书记王龙海表示,“尊重百姓的作息时间,我们干部主动走到群众中去,通过夜间走访畅谈,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贴近民生、聚焦民意和凝聚民心,使得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活动现场,首先由王龙海同志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其次汇报换届选举后这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然后村两委其他同志就当前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反诈知识宣传、医疗保险催缴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宣传。

最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村两委细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诉求和建议,把群众反应的“急难愁盼”问题写在本子上,记在心坎里。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王书记表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同时根据村级实际,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的,我们现场表态并抓紧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我们将逐级反映,争取各级政府予以政策支持。对群众提出的工作建议,我们将立行立改,逐项落实”。

转眼9点多了,近2个小时的“乡村夜话”欢乐祥和。一场夜话,宣讲了平安,倾听了民声,收集了民意,产生了情感。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村实际,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努力把源潭居委会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作者:杨彗星 初审:王龙海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