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油坝乡:进村入户大走访 平安建设入人心

  • 潜山市油坝乡
  • 汪莎莎
  • 2022-11-24 15: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在油坝乡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群众家门口出现了人大代表们的身影,代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提升全乡平安建设水平贡献了人大代表力量。
      心贴心,当好平安建设宣传员。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目标,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乡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犯罪的方式、手段和类型,利用“油事好商量”平台、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什么是平安创建、如何参与平安创建,切实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社会氛围。
      点对点,当好平安建设监督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加入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平安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平安建设“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政法工作满意度情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对检查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严格落实整改,清单化闭环式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社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实打实,当好平安建设守护员。代表们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以走访联系选民为契机,大力排查矛盾纠纷,并配合乡政府和各村力量及时参与调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代表们广泛倾听民声、把握民情,及时向乡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依法监督政府平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助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参加平安建设乡人大代表58人,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走访辖区农户700余户,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35条。下一步,乡人大代表将继续按照乡党委相关要求,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者:汪莎莎 初审:徐健 终审:黄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