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潜山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黄泥镇:借助村党员大会契机,开展反诈宣传

  • 潜山市黄泥镇
  • 金山
  • 2023-09-28 15: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新型网络诈骗,9月27日上午,黄泥镇综治办、司法所联合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借助文昌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有利契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参会党员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犯罪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保险诈骗、投资理财等高发电信诈骗案件手段、套路及防范方法,为大家讲述了犯罪分子如何一步步诱导受害者走入诈骗陷阱,最终“收割”群众钱财的具体细节。提醒大家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千万不能因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反诈知识提升了反诈本领,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受益良多,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向家人、同事、朋友宣传反诈知识,将反诈宣传的范围延伸得更加广泛、更加深入,让诈骗分子无路可走、无计可施。(作者:金山 初审:叶葆春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