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潜山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油坝乡:“阳光议事”聚合力,多元共治创未来

  • 潜山市油坝乡
  • 汪莎莎
  • 2023-11-21 10: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村民大院里,村干组织周边几十个村民围坐在阳光中,村民们畅所欲言,议事说理,聚焦问题、督促推进、评价效果,阳光洒在村民脸上,更温暖村民的心。这是近期油坝乡常态化开展议事的现场,更是油坝乡“油事好商量”平台运行两年来的生动写照。

“咱们乡落户的安徽喜翔禽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厂房建设即将完工,建议油坝村及时与企业对接,优先聘用当地符合条件的村民实现就近就业,提前收集有意向求职人员相关信息,同时为该公司人员招聘做好服务。”“这个建议不错,咱们村“两委”回去好好研究可行性的方案,高效与乡政府、企业对接,出来招聘消息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这是油坝乡油坝村“油事好商量”平台的一次议事发言。

油坝乡通过“油事好商量”平台,在“阳光”下议事,直接与“两代表一委员”、村民朋友面对面互动,实现了从“纸上建议”到“当面问、现场听、实地看”,将各项工作从“纸面”落实到了“地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快速呼应,闭环交办、办理、答复、反馈,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效落实”的机制,畅通民主监督参与渠道,让基层治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乡村各项工作公开透明、有序开展,全面打通了从严治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让基层治理的触角不断向下延伸,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效融合,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油坝乡村干部主动走入群众,深入基层,交流互动,架起了群众的“连心桥”,让党员群众实现由传统的“旁观者”到“参与者、实践者”的转变,切实将“油事好商量”平台的“阳光”议事功能充分得到发挥,全面开启乡村基层治理新格局。(作者:汪莎莎 初审:仰琼英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