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潜山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潜山市黄泥镇:协商议事“话”出乡村治理“好声音”

  • 潜山市黄泥镇
  • 储雨涵
  • 2023-11-22 11: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这季度环境卫生怎么评比呢?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村集体经济怎么发展壮大,大家还有什么想法或意见都说一说”……近日,在黄泥镇金湖村“议事小院”内,村“两委”与群众面对面,你问我答,解疑释惑,共同商议解决村里的事务。

今年以来,黄泥镇坚持“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的原则,以民生、民情、民事为“小切口”,围绕“有事来协商”与乡村治理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农家小院、宗族祠堂、休闲长廊等场所,设立村协商议事室、议事小院、议事长廊等,实现了基层治理“大变化”,搭建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在龙坦村议事长廊,村民们和村干部在廊内围坐,拉家常、听实情、聊变化、讲政策,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村里的大小事,有的畅谈对村乡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有的表达自己的诉求,也有的倾吐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矛盾与困难。

“群众有了议事平台,大事小事都让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办,办事效率更高了,通过村民协商议事,我们已成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邻里矛盾等20余件。”金湖村党总支书记韩专胜说。

在黄泥镇,像这样的“议事小院”“议事长廊”共有30余个。村民们畅所欲言,反映各种心声。村干部们认真倾听,默默记录,在收集民意的同时,干部们不忘为村民们讲政策、普法律,为村民发展致富出主意。

下一步,黄泥镇将继续延伸基层社会治理触角,用好阵地,通过“小院子”说事议事、“小平台”收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共同建设干群同心、共谋发展的和美乡村。(作者:储雨涵 初审:刘丹丹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