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潜山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源潭镇持续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 潜山市源潭镇
  • 方和旺
  • 2023-12-25 14: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源潭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全方位守护辖区平安,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极大提高。

源潭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成立以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主体、各村小组以及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信息员为纽带的组织管理架构,通过强化组织保证,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细落实,推动辖区治理精细化、常态化,不断夯实平安创建根基。

源潭镇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严格实行领导包案和属地管理、分级分类调处。充分发挥镇、村、组三级调解平台作用,积极组织村居两委成员、人民调解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基层力量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划分为836个网格,配备836名专职网格员,在村内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2023年以来,累计组织排查矛盾纠纷83起,调处成功83起,调解率达到100%,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

针对乡村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相对薄弱的情况,源潭镇通过“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建设安装各类视频监控673个,今年已预防阻止火灾、溺水案事件7余次,协助破案5起。同时坚持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辖区内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隐患处置等工作,为源潭镇平安幸福的居住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源潭镇以开展禁毒、反邪、防诈骗、扫黑除恶、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线上线下全方位对辖区群众进行普法教育,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让更多人民群众加深对平安建设的理解。2023年以来,源潭镇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受众群体达40000余人,有效推动了平安建设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源潭镇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禁毒、反邪等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开展平安宣传系列活动,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深化平安建设,守牢社会稳定根基,为源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者:方和旺 初审:徐彦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