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潜山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余井镇余井村:“法律明白人”有作为

  • 潜山市余井镇
  • 汪全亮、张国斌
  • 2024-03-06 08: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余井镇余井村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邻里纠纷在“法律明白人”何国琛的帮助下,经过不懈调解,终于达成一致,双方签下调解协议书。这一事件的成功解决,为当地解决村民矛盾纠纷提供了有益借鉴。

“法律明白人”何国琛不仅讲解了法律规定,为调解提供了法律支持,还结合实际情况,以乡里乡情为突破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在矛盾焦点问题上达成一致,解决了多年来的矛盾。此次矛盾的化解,充分展示了“法律明白人”在解决村民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能充分考虑当地的实际情况和风俗民情,找到解决矛盾的关键。(作者:汪全亮、张国斌 初审:余海芳 终审:徐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