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春佳节致全市未成年人一封信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3-01-20 11: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亲爱的未成年人朋友们: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此诚挚向全市的未成年人朋友们道一声“新年快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悦的寒假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在此,我们向全体未成年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坚守文明

1.自觉通过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体验、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培养修身齐家治国的朴实情怀。

2.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思想,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二、遵纪守法,娱乐有度

1.寒假期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不进入KTV、网吧、电竞酒店、酒吧等场所。

3.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三、防毒禁毒,从我做起

1.不轻信他人,自觉抵制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引诱吸毒。

2.学会鉴别,慎重交友,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

3.提高警惕,不随便给陌生人传递物件。

四、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1.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2.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乘坐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坐副驾驶。

3.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乘自动扶梯靠右站立,抓好扶手,留意前方,注意脚下。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摔跤,不逆人流行走。

五、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1.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滑冰。

2.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等。

3.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等,但不可盲目施救。

六、科学防疫,安全居家

1.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

2.不给陌生人开门。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电器。规范使用燃气并注意开窗通风。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3.不擅自玩烟花爆竹、氢气球。不玩商品包装防腐剂、干燥剂等易燃易爆有毒物品。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三无”食品,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物。

在新春将至之际,真诚的祝愿全市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