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法院“四个突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走深走实

  • 潜山市法院
  • 2021-04-16 10: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自觉将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端正态度、过硬措施、扎实作风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组织领导突出快。潜山法院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及时制定《潜山市人民法院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工作任务清单,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教育整顿办公室,组建4个专班负责具体工作。并多次召开党组会、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党组中心组会议、全院干警大会、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会议,迅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潜山市委和上级法院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快节奏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任务,让各项教育整顿工作落地有声。

学习教育突出全学习教育环节,潜山法院持续发力,高位推动,“四项教育”任务全部落实到位。通过高频次、全方位开展政治轮训、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活动;开门纳谏,主动征求意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积极选树法院英模,弘扬英模精神等措施,干警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印发了《潜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指引》,同时开展党组、中心组、全院、各庭室、各支部、干警个人等多层次学习,要求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未参加集中学习的干警进行集中补学,确保不落一人,学习教育达到了全员覆盖。还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干警知识掌握程度进行“全面体检”,达到了“以测检学、以测促学、查漏补缺”的实际效果。

为民服务突出实。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研究制定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制度;常态化开展 “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构建“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持续推进“简案快审”;创建派出法庭“一庭一品牌”;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诉讼费快结快退快执;多途径法治宣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八项举措,同时研究制定了具体规章制度,确保严格有序推进落实,并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法院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做好、做实。

查纠整改突出深。强化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深化思想发动,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层层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五必谈”。全面部署开展个人自查,把“6+N”为顽瘴痼疾整治作为必查重点。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明确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等四个查处重点,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线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肃清害群之马,严纪律正作风,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