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 “问诊”点拨解难题

  • 潜山市法院
  • 2021-04-18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6日13时,大门敞开正常上班的黄柏法庭迎来了又一位来访者。来人五十岁左右的年纪,满脸愁苦之色,法警细致了解情况时,大姐忍不住悲伤啜泣。庭长张迎春闻声立马赶到楼下,引导来访人员到自己办公室坐下,安抚情绪后,通过“问诊”式梳理沟通,了解了大姐的诉求与难处。

原来来访者儿子在2月份送外卖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现仍然在合肥治疗,面对可能瘫痪的噩耗下,是拮据家庭无法承受的高额医疗费用,年迈的母亲四处求助无门,想到去年年底儿子离婚时被分割的房产,希望法庭帮忙“要回来”。庭长张迎春在了解前因后果后,理解这位母亲窘迫下的期望,一边安抚情绪一边释法说理娓娓道来,并提供其他救济方案。大姐听后喜忧参半,喜的是医疗费有着落了,忧的是不知从何处着手,张迎春当即电话联系其代理人,提出自己的建议,以切实帮助当事人解决难题的角度,变通办案,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先予执行医疗费用。代理人听取后,立刻承诺会及时办理,此时旁听的大姐忍不住潸然泪下,焦急地翻包拿出仅有的几百块钱塞给张迎春,连连表示感谢。庭长张迎春以自身义务所在严词予以拒绝,经细声安抚后,大姐才如释重负离去。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人民法官,张迎春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情怀与担当,始终以群众诉求为工作导向,用自己的专业与细致,耐心引导群众倾诉,直接问题要害,帮忙解决实际困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