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教育整顿 | 以练促战强素质 提质增效抓整顿

  • 潜山公安
  • 2021-04-21 17: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警、辅警执法执勤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确保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提质增效,潜山市公安局自3月底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1年度“战训合一、轮训轮值”110接处警岗位技能培训班,通过老帮新、传帮带的方式,求真务实,努力培养一支警务实战型潜山公安队伍,着力夯实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基础。

欲砺精兵,先择良将,带训教官团闪亮登场,教官的教官,自然身手不凡,他们是警务实战技能各个领域的精英教练,他们将带领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实现华丽涅槃。

政治练兵铸警魂,思想练兵强使命。练兵先练德,育人先育德,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火热进行,战训班紧抓契机,强抓思想练兵,开展党史教育,以《学党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为题,深刻讲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历经万难,从嘉兴南湖一叶扁舟,乘风破浪驶成红色巨轮,以我党光荣历史激励参训民警辅警强化使命担当,铸就忠诚警魂。

风雨练兵磨意志,淬火成钢砺精兵。春寒料峭,乍暖还寒。3月31日,北风呼啸,夹杂着小雨连同六级风一股脑狠狠砸在潜阳大地,然而,风雨也吹不熄、浇不灭战训办高涨的训练热情。干!去经受风雨的磨砺。他们来到户外,稍息立正,展开特训。风中,是他们嘹亮的口号,雨中是他们坚毅的身姿。

夯实思想根基,“晨读”提升素质。一日之计在于晨,每日朝阳初升,战训班便走进多媒体教室,开始崭新一天的学习。为紧密结合党史教育,持续提升思想素质,夯实对党忠诚政治意识,在“晨读”时间里,学员重点阅读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公安史等书籍,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和力量,提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根基。

强化作风养成,“晚训”树立形象。提升之计在于勤,每日夕阳西下,战训班却还不能休息。为强化身体基础,锻炼作风养成,在“晚训”加练中,战训班在操场开展列队跑步拉练,既锻炼体能耐力,又强调队形整齐,不断提升学员身体素质、团队意识,建立良好作风,树立公安形象。

擒拿格斗,彰显公安本色。抓腕、抱摔、制服,一系列动作干脆利落,擒拿格斗,尽显公安本色。作为警察必训技能“防卫与控制”,战训班根据实战需要,分别选取击腹别臂控制、切别摔跪压控制、徒手对匕首的防卫与控制三个教学内容,针对开展练习。

棍术拳法,提振公安士气。“警察!后退!否则使用警棍”响亮的警告在训练场回响,充满气势。按照现场规范化处置流程,战训班训练部分警械使用技巧。在培训中开展伸缩警棍术与警用拳的教学。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共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理念,《人民警察现场执法安全理念》、《接处警基础业务》、《接处警规范》课程,具体讲授安全理念“三大原则”、“五大要素”和现场指挥的知识点,充分与警务实战技术相适应。《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与礼仪》的讲解,对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和礼仪规范进行深度总结,清晰了学员在一线执法和开展工作时的行为、语言规范。各类理论知识的透彻讲解,实现了战训班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共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