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纪实第一期

  • 潜山公安
  • 2021-04-22 17: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潜山市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责使命融入血脉,把党的宗旨刻在心上,不断强化敢担当的魄力、能作为的实力、真作为的定力,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自家事、身边事做起,从社会最关注、最迫切的闹心事、烦心事抓起,以群众呼声为指引,为百姓俯身办实事。现将4月1日至4月20日市局党组和一线基层单位为群众办实事予以刊载,供大家学习借鉴。

抓部署为民办事用真心

局党组竭力“推”。市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两项教育的重点项目,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3月18日即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和14+举措,随时过问活动进展和成效,确保实践活动不走形式。

开门主动“问”。3月23日,市局召开“树清风正气,促公安建设”座谈会,相关市直单位党史教育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对公安工作提出建议74条;3月27日,4月19日,市局先后两次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12名各界代表应邀到会“挑刺”,征求意见建议67条,分解到相关警种部门限期办结、限时反馈。13个派出所分别以召开治保主任座谈会、法制课、开展“五进”活动等多种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门纳谏379条。

全警共同“办”。局统一发文,要求全局327名民警和457名辅警,合理安排时间,全部沉入一线办实事,涉及的机关警种和对应的派出所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责任主体和工作载体、工作内容、工作要求,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强打击群众放心
围绕“违法犯罪案件全面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目标,结合守护平安百日攻坚系列行动,打好平安治理“组合拳”。

1、4月1日,刑侦大队在余井所和网安大队的配合下,赶赴合肥市瑶海区抓获一名“帮信”犯罪嫌疑人沈某青,涉及诈骗团伙洗钱金额达100余万元。 

2、4月2日,刑侦大队赴江苏泗洪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赵某方,4月19日赴江苏抓获该案另一名嫌疑人赵某有,破案两起。 

3、4月7日至15日,刑侦大队援扶湖北省大冶市,抓获婚姻诈骗嫌疑人二名,破案一起,追赃2000元。 

4、4月份以来,治安大队侦办2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嫌疑人2人,分别追回农民工工资10余万元、16余万元。 

5、4月11日,城关所成功侦破王某刚因讨要工程款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刚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4月12日,刑侦大队梅城中队通过蹲点,在岳西县医院抓获流窜医院盗窃嫌疑人胡某根,现场查获赃款赃物一万余元,经审讯流窜盗窃医院财务室10余起。 

7、4月15日,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网上研判、摸排蹲守,联合黄铺所、网安大队,于4月16日6时许成功在潜山市痘姆乡将潜逃3年的在逃人员储某亮抓获。 

除隐患群众安心
本着“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五进”活动,全面滚动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把群众身边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愁心事办成一件件顺心事、舒心事、贴心事、暖心事。

1、4月1日,黄泥所在接处警过程中,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调解,成功化解一起辖区纠纷。 

2、4月5日,源潭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五进”走访时,成功化解一起因诉讼离婚中财产分割问题引发的纠纷,有效避免了“民转刑”事件的发生。 

3、4月10日,王河所辖区皖潜村高速桥附近一辆装红薯的大货车发生事故,造成周边百姓哄抢红薯,扰乱救援秩序,王河所在村干配合下劝阻群众哄抢行为,维护周边秩序。 

4、4月12日,槎水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耐心调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并依法训诫一名家暴行为人。 

5、4月12日上午,槎水所民警在开展“五进”走访时,发现辖区G105国道两昆路路口电缆线脱落,阻拦道路,民警先暂时将其固定住,并立即联系抢修人员,妥善排除一起安全隐患。 

6、4月13日,城关所民警在志宏再生资源回收站查处一起收购生产型金属未按规定登记案件,清除治安隐患一处。 

7、4月14日,官庄所“网格警”在“五进”工作中,发现一起重大涉校矛盾纠纷,4月16日,会同镇综治办、官庄村开展警民联调,得以成功化解。 

8、4月15日,森林警察大队组织民警李清、徐夏兵、葛红建、张芬到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清理垃圾。 

9、4月20日,水吼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劝说帮助有精神障碍者放下手中“凶器刀具”,及时清除一处安全隐患。 

优服务群众暖心
结合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化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就近办、一次办、延时办、错时办等措施,始终把为民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1、4月3日,110指挥中心联合城关所、消防大队、特(巡)警大队在二乔公园救起一位年迈落水老人。 

2、4月7日,油坝所在处警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公路上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面部出血,民警一边询问详细情况,一边帮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随后协助其妻子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3、4月9日,黄柏所组织警力,对黄柏街道重点部位的交通要道,进行车辆巡逻,采取 “源头监管,路面治理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遏止车辆出行存在的交通隐患,全面为辖区的交通治理保驾护航。 

4、4月10日,治安大队利用周末时间为某异地群众急办户口业务,解决该群众燃眉之急,群众送来锦旗:情系百姓解民忧 政策到位办实事。 

5、交警大队车管所制定下发“一站式”办理业务等14条便民利民措施,对车管业务大厅进行“一站式”改造,增加了业务导办台、咨询台、叫号系统和群众评价器,实施了“五个一”工程,即一把座椅,一份服务指南,一台饮水机,一套纸笔,一本意见簿,切实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的改革红利。 

6、4月13日20时许,余井所发现一名老妇人独自在夜晚徘徊,意识不清,言语含糊,经警务通核实老人身份信息后,民警遂联系其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住处。 

7、4月份以来,行政许可科多措并举宣传推广7x24小时服务地图,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8、4月18日上午,天柱山分局帮助辖区物流中心快递点经营业主丁女士找回拿错的快递,及时挽回损失。

9、4月19日,特(巡)警大队在巡逻途中遇到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民警立即将受伤乘客搀扶至路边安全区域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处理一起交通事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