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潜山公安五个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潜山公安
  • 2021-04-26 10: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潜山市公安局党组迅速行动,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以初心照亮奋进之路,以实干回答时代之问,扎实做好五个紧密结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提高站位与抓实学习紧密结合。3月10日,潜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务必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滋养民生情怀,铭记历史使命,锤炼斗争本领。 科学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解任务、量化指标、常态督导、强力推进,做在经常、抓在日常,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学习见质见效。

把关键少数与全警覆盖紧密结合。市公安局牢牢抓住带“长”这个关键少数,采取“一把手”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研讨会、举办政治轮班班、组织座谈交流、参加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一系列方式,不断夯实“关键少数”理论武装,为全体民警辅警打样。全局各单位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实际,引导“关键少数”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把为民办事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百万警进千万家”、“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成效,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开展“五必进”活动,向社会发布《潜山市公安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门纳谏的公告》,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举措,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持续推进防范打击、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依托公安主责主业,将为民情怀融入每一件小事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市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教育的重点,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根据公安队伍特点,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潜山公安史结合起来,继承老一辈潜山公安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学习自选内容。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政治轮训、教育训练的必修课,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持续性,分批次、分主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将党史学习、入党宣誓、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等纳入培训内容。就近就便利用革命遗址遗迹、历史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组织民辅警实地参观学习,激励广大公安民辅警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把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紧密结合。市公安局通过网上、网下多轮驱动,“传统媒体+新媒体”同步推进等方式,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新载体、新办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先锋网等权威媒体的资料。 以全景沉浸、互动参与、视听阅览等多种形式对党史内容进行立体呈现,让党员民辅警随时随地接受学习教育,强化与各级主流媒体沟通协调,加大优质稿件刊发力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打造具有潜山公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