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潜山市委政法委
  • 2021-05-19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要求,5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安庆指导组徐大江一行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列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操龙文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操龙文代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开门纳谏、谈心谈话情况,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重点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等6个方面内容,深入剖析、查找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指导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摆认真,批评严肃,开门见山,直指问题,原因分析到位,措施具体有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目的,达到了统一思想、触及灵魂、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对照问题,列出清单、逐项销号、立行立改。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坚决打好教育整顿的攻坚战。要聚焦“四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为平安潜山、法治潜山再立新功。

操龙文作表态发言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导向,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政法各单位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聚焦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第七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有效整改。要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有效实现自我革命,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要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工作机制,强化“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工作统筹,以“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