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潜山法院少年法庭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 潜山市法院
  • 2021-06-12 16: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有效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1年6月11日上午,潜山市法院少年法庭杨颖法官应邀来到潜山市横中中心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一课”。

杨法官根据小学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从“什么是法律”以及“如何保护自己”两大主题入手,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作为小学生在法律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么运用法律武器,提高被骗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等内容。授课言辞真切、内容详细、贴近实际,同学们更是全神贯注,并认真做好笔记。

课程结束之时,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更是再一次从本次课程的初衷向同学们强调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课后,学生们也将本次学习的内容向在校其他学生传达,以达到学生带动学生学习的目的。这样一堂特殊的一课不仅使该校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意识教育,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学生们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