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致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 潜山市民政局
  • 潜山市民政局
  • 2022-05-18 11: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广大老年朋友们:

你们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对老年人特别关心爱护。2022年4月,民政部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全国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潜山市民政部门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要贪图便宜: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不贪图小恩小惠、远离高利诱惑、谨慎对待突如其来的“热心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二、保持警戒心理:警惕以提前预定养老院床位、照顾陪护等“养老服务”名义,诱骗老年朋友提前预付费用、承诺投资回报“炒床位”的诈骗行为;警惕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提供住宿餐饮、观光旅游,免费鉴定收藏品、高额利息等为诱饵诱骗老年朋友投资的诈骗行为;警惕以“以房养老”名义,在商品房销售中诱骗老年朋友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担保、质押等方式抵押其房产实施的诈骗行为;警惕以代办“养老保险”名义,收取材料费、好处费实施的诈骗行为;警惕以“养老保健”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商品的诈骗行为;警惕以“养老帮扶”名义,利用微信建群,以传销手段层层发展下线,向老年群体收取会员费、材料费、报单费等实施的诈骗行为。

三、提高反诈意识: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有条件的可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注意妥善保管个人信息,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公检法,提到钱(转款),第一时间是要核实其身份,无法核实一定要向子女和民政、市场监管、金融等有关部门进行求助。

发现养老诈骗的线索,大家可以选择拨打举报电话。潜山市民政局0556-8958943。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