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潜山长安网,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潜山市检察院为三名老人追回养老钱

  • 潜山市检察院
  • 潜山市检察院
  • 2022-07-15 17: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寻找合适的老年人进行诈骗,先后有三名老年人受害。日前,潜山市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对丁某某提起公诉,追回全部被骗款项。这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潜山市检察院移送起诉的首例养老诈骗案件。

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丁某某先后到潜山市黄柏镇、槎水镇及怀宁县石牌镇,在街道上寻找独处老年人上前搭讪,借机进入老人家中后,自称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可以帮助他们办理低保、申请危房改造费用等,但需要送礼打点,哄骗老人拿出现金。经审查,丁某某共计骗取三名老年人现金共计3300元。

潜山市检察院审查认为,丁某某多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取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招摇撞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丁某某曾三次因犯诈骗罪、一次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刑罚,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案件审查中,潜山市检察院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追回了全部被骗款项,成功帮助三位老人挽回损失。

下一步,潜山市检察院将自觉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在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加强宣传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线索,集中力量加大对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在办案过程中深入排查以“养老”为名的各种涉诈问题和风险隐患,积极参与综合治理、诉源治理,为老年人筑牢“防护网”,守好“钱袋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