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破凉镇:《民法典》遇上社区矫正 保稳定促和谐

  • 破凉镇
  • 朱梦涛
  • 2021-03-02 19: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深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避免再次违法犯罪。日前,宿松县司法局破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会。

会上,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民法典》法律法规节选。首先向他们简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而后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他们推送了《民法典》中“婚姻冷静期”“高空抛物”等热点法律条文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相关知识。

此次学习会,将法律知识传递给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素养,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法律意识,促进他们更好的接受矫正。(通讯员 朱梦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