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二郎:法律援助护夕阳,关爱老人暖人心

  • 二郎镇
  • 邓艳红
  • 2021-03-05 11: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5日,二郎司法所联合镇工会、团委、文明办、卫生院等部门前往二郎刘坡敬老院为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在全院开展法律援助关爱老人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老年人维权篇》等宣传手册近50份。同时,工作人员走到老人们中去,结合当前多发的针对老年人诈骗、欺诈消费、保健品销售等案例,主动与他们交谈,详细讲解防骗相关知识,传授防骗技巧,鼓励他们用理智抵制骗局,如有法律需求,可以到二郎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咨询,并叮嘱老人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众多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法治观念,也为全社会重视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邓艳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