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宿松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进乡村 普法宣传入人心

  • 宿松县司法局
  • 张文斌
  • 2023-03-09 18: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提升农村居民法律意识,3月9日,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佐坝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律师志愿者走进佐坝乡汪昌咀村的“合事点”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向村民发放法律援助指南、民法典宣传折页、法律援助手提袋等,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推送法律援助咨询热线和县法律援助中心地址。

宣传现场,徐陶律师结合自身办理的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在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给付赡养费以及请求赔偿与交通、工伤、医疗等相关的人身损害案件中,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材料和重点注意事项,使村民们更加清楚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如何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徐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针对现场村民提出的有关婚姻家庭、合同纠纷、抚养赡养等法律咨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司法局干警和律师来到我们村进行法律援助宣传,向村民们普及了法律援助政策和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法律服务,同时也提高了村民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意识。”佐坝乡汪昌咀村的村干这样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和宣传品500余份。活动获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扩大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使村民进一步树立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撰稿:张文斌  审核: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