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多举措抓实“软弱涣散”整顿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6-11 16: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要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加强村党组织自身建设,着力强化政策学习、维护班子团结;按照党章要求,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近日,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节到长铺镇长铺社区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析研判工作,就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分析问题原因,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宿松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履行监督首责,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提升“组织战斗力”为重点,面对面传导压力,点对点强化监督,多项举措,为精准有力整顿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长远角度、全局维度深刻认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市县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方案,全力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党建扶贫双推进。

领导挂帅出征,抓排查“找病因”。为把好脉,找准病,下对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率相关部室分管常委围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问题采取实地调研、查看台账、开展座谈等方式到各党组织进行明察暗访,深入调研摸底、逐村排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听取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逐一研判,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提出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明确整治事项,出实招“配良方”。通过一线走访、征求意见多种形式找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病灶”,点对点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深刻认识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和表现,明确整改方向。依据开列的“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党组织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其制定的整改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明确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督促抓实整改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效果。

“紧紧扭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出重拳、下猛药集中整治。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有关政策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要限期整改;对喊空口号、摆花架子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批评、严格追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松县纪委监委  石火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