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宿松法院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任建
  • 2023-09-20 11: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责任,聚力关键指标,9月14日下午,宿松法院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主持,民商事审判分管领导、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在全国大法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云鹏在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在全市法院院长专项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1至8月执行合同指标情况。

会议指出,坚持“能动司法”“抓前端、治未病”“ 双赢多赢共赢”“ 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理念,正确认识理解司法责任制是破解法院工作难题的根本性保证,是提高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质效的根本性途径。

会议要求,全体员额法官要自觉管理好商事案件一审服判息诉率,做好做实服判息诉工作。要坚持调解优先,加强在办商事案件的调解力度,用足调解方法,能调则调。要加强分析研判和沟通协调,对可能上诉的案件做到心中有数,找准问题症结,做实重点案件的沟通和上诉案件的回访改进工作。要加强释法说理和判后答疑,坚决杜绝因“找不到法官”而激化矛盾的现象。(供稿人:任建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