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宿松县法学会《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程集中学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0-29 10: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法学会有关《民法典》宣讲工作要求,宿松县法学会成立宣讲团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系列宣讲活动。


近日,宣讲活动第一站走进程集中学。主讲人宿松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以民法典新内容、新亮点为主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重点介绍了师生们关注的校园侵害、未成年人压岁钱、扶摔倒的老太太、见义勇为等生活中常见的热点问题。此次宣讲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一个个生动的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案例被详细剖析,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据悉,县法学会与县依法治县办于近期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的方案》,部署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宣讲团团长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县法学会会长担任。县法学会充分发挥会员活力和资源优势,从全县会员中推选10名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足的同志担任宣讲员,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让《民法典》切实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努力实现宣讲全覆盖,着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