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宿松:安全生产法治讲座为企业把好法律关

  • 本站
  • 宿松县司法局
  • 2020-12-25 13: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致富道路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作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我们要牢固树立诚信守法、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法治理念,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12月24日,安徽皖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高凯受邀走进宿松县经开区,并结合《刑法》《民法典》的部分内容与辖区内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分享了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知识。

讲座中,高凯律师重点解析了与安全生产密切相关的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大型群众性活动重大安全事故罪、危险物品肇事罪、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消防责任事故罪、不报和谎报安全事故罪等几个常见罪名,并结合近年来县内外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以案释法、以案警醒,教育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要修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走出既有认识误区,全面认识刑事风险,打造学法守法企业文化。讲座期间,高凯律师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女职工三期内工资待遇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高律师所讲的正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今天的课程内容既有对法律条文的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解读,还有大量丰富的案例支撑,对我们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法律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有利于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更有利于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做大做强做精。

近年来宿松县司法局、宿松县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送法进企业”工作,组建了以党员律师为主要成员的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顾问团,定期为企业开展精准“法律体检”, 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