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孚玉:开展双联律师“三八”妇女节普法讲座

  • 孚玉镇
  • 祝叶子
  • 2021-03-08 16: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讲力度,提高孚玉镇女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8日,孚玉司法所邀请“双联”律师夏耘为大家带来一场《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为她们送去一份温暖的法治节日礼包。

讲座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等五个章节内容,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旧《婚姻法》的变动之处,同时针对家暴、离婚冷静期、婚后财产分割等热议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中间穿插讲述大量有关真实案例,讲座氛围轻松和谐。最后,夏耘律师号召妇女同胞们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全面了解自己在婚姻家庭中应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从法律层面上充分保障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听了夏律师的这堂课,我才知道婚姻个人财产和共同财产有这么多说法,以后我女儿结婚一定要让她先去办婚前财产公证……”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留下夏耘律师的电话和微信,表示今后会努力钻研《民法典》,只有掌握法律的“主动权”,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才能真正发挥“半边天”作用,才能守护“小家”、服务“大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