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开学第一课,普法护成长

  • 程岭乡
  • 宋欢乐
  • 2023-09-11 09: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以法治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程岭司法所联合程岭派出所、团委、禁毒办等部门,积极来到程岭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点亮“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程岭中心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为学生们带来生动的法治讲座,分别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安全防护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们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好少年,工作人员并向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还就毒品预防、反邪教、双提升和防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叮嘱学生警惕溺水安全事故,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既轻松活泼又富有法律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良多,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多份。下一步,程岭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力求将法律知识送到学生身边,送到学生心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撰稿人:宋欢乐 陈林凤  审核:石立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