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法律援助大讲堂走进看守所

  • 本站
  • 宿松县司法局
  • 2018-05-22 08: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8日上午,宿松县法律援助中心走进看守所为全体在押人员开展法律援助大讲堂活动,驻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律师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对刑法中正当防卫的相关法律知识向羁押人员作了的重点诠释和厘析,并对最近社会上发生的典型刑事案件进行以案说法。看守所民警表示“律师的精彩授课不仅是一次重要的普法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学法过程。”

    随后,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对看守所律师值班制度、服务方式和值班人员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进行传达学习。重点对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进行强调,并指出在看守所羁押人员如果有法律需求可以向值班律师进行咨询,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可以由其近亲属代为申请或通过看守所转交申请。在看守所民警的陪同下,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向部分在押人员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折页和远程帮教会见常识资料,受到了在押人员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认真查看了律师值班工作台账资料,并与看守所负责人就律师值班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工作交流,共同做好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常工作。(周和平 杨丽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