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 宿松县委政法委
  • 刘欢欢
  • 2021-03-10 08: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9日,宿松县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安庆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方智、宿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共同为中心揭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方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宿松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锐意创新、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建设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切实改变了涉案财物管理保管不规范、移送不顺畅、处置不及时等现状,实现了“实物不动、线上流转、信息共享、服务全局”新目标。方智要求,下一步,宿松县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建立健全更加高效有序的沟通协调机制,推动此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认真总结提炼,形成涉案财物集中管理的可供借鉴的样本,充分发挥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成立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我县政法工作改革发展、探索创新的一项具体实践。2020年,根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在宿松调研工作时“对涉案财物集中管理进行探索尝试”的指示精神,宿松县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经深入调研、多方论证,迅速启动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建设。新建的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研发了智能管理系统,具备智能化管理、智能盘库、远程监管、远程示证等功能,实现涉案财物“一体化”管理、“换押式”移交、“规范化”处置。将以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投入使用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县政法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各个执法环节的跟踪监督,切实保障公平正义。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管理中心各专用保管区和功能用房,工作人员通过涉案财物智能管理系统,现场演示了涉案财物入库、流转、处置等流程,并对远程示证功能进行了现场模拟。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业务部门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县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