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宿松县司法局
  • 尹思琪
  • 2021-07-16 17: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15日,宿松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林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加强执法监管、坚持矫心矫行、突出教育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低于省控指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面设立,初步形成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社区矫正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把依法实施社区矫正纳入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统筹推进,放在全面依法治县的大局中精心谋划,置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全面考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基本任务,实现监督管理安全,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提高教育矫正质量。要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水平,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社区矫正队伍专业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优化社区矫正工作协同机制,建立公、检、法、司联合执法检查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规范运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