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社会治安防控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 本站
  • 融媒体记者 杨浔
  • 2021-10-29 15: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8日,全市社会治安防控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打造“平安安庆”动员会精神,切实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确保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克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胜利,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元松及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林胜利就平安宿松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岳西县、迎江区、宜秀区等分别就社会治安防控与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吴捍卫强调,要正视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两项工作是抓实抓好“6.5”案件暴露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是抓实抓好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抓手,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有效整合力量,多方综合施策,增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压实部门主责、整合基层力量、强化统筹推进,积极构建市级部署安排、县级协调推动、乡镇(街道)整合力量、村(社区)落细落实的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落实到位。

吴捍卫要求,要聚焦重点部位,推动联防联控,增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的统筹力、威慑力。要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基层应急处突工作模式,明确职责分工、紧盯重点区域、完善机制制度,不断增强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保障,确保两项工作落到位、落到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结果运用,着力抓好重点任务清单落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重点案件线索查办,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特派督导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克胜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抓重点落细落实、抓堵点落细落实、抓难点协同落实、抓亮点创新落实,做到精细落实、精准施策、精致工作,确保专项工作规范有序、质效提升、平稳向好。

曹晓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沉着冷静应对风险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平安建设组织体系,建立完善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推动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增强门户意识、机遇意识、生态意识、平安意识,形成了以政法综治牵头抓、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抓、人民群众参与抓的良好局面,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努力打造基层善治的“宿松样板”。全县上下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盯“五个不发生”目标,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矛盾风险预防化解,推深做实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孚玉镇光明社区网格工作、园林步行街“十户联防”、古塔路骑巡勤务站、东北新城综治中心、松兹派出所,深入了解我县社会治安及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典型做法。(融媒体记者 杨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