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陆应平专题调研“1+3”社会治理工作

  • 本站
  • 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 2021-12-16 16: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15日,县委书记陆应平专题调研我县“1+3”社会治理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胜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志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斌等参加调研。

图片6.png

陆应平一行首先来到县公安局松兹派出所,通过观看视频深入了解个人极端高危人员动态排查管控工作情况,参观了派出所各功能区和民警办公生活环境。陆应平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推动公安机关由打击向服务和治理转变,用心用情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致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安徽样板。要推深做实“1+3”社会治理模式,织密治理网格,加强基层网格员培训,提升信息摸排和分类处置水平,确保社会面治安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7.png

在人民东路骑巡勤务工作站,陆应平仔细查阅工作台账,认真了解工作站的警力配置、工作机制、服务群众等相关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辅警。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陆应平对县公安局围绕构建“1.3.5分钟防控圈”,加强治安防控阵地建设,在城区全面启动巡防警务机制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根据人口规模科学合理做好规划布局,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向农村地区延伸,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8.png

在林园步行街,陆应平一行认真观看了“十户联防”演示和警民联动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演练。陆应平强调,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积极整合“网格化管理”和“十户联防”等资源,广泛凝聚群防群治力量,扎实推进警民联勤联防联动机制,形成有效震慑,共同打造平安街区。

“信息采集摸排要精准细致,作为一名网格员,要用责任心、爱心、细心,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在孚玉镇光明社区,陆应平与网格员、网格信息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社区“四个一”网格工作法和“雪亮+网格化”智能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以“网格化”为抓手,调整充实网格员队伍,按照分级分类处置原则,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运用智能化平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将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网格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

陆应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陈汉乡综治中心,对综治中心实战化和社会治理智能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陆应平强调,要将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应用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实行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精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要积极搭建“两代表一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建立“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等配套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智能化平台在突出基层社会治理功能的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推进高效率数字治理、发展高质量数字经济、打造高品质数字政府。

陆应平在调研时强调,岁末年关将至,要绷紧思想之弦,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维护“两节”平安。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