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8-01 11: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有力查处了一批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的黑恶案件,重拳打击了一批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分子,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始终位居全市前列。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和“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县委、县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于5月底全面启动了“3+N”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推深做实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做到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发动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将“3+N”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整治内容、牵头单位及举报电话通告如下:

一、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着力整治违法建设领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及主要薄弱环节,重点整治县城规划区及近期重点区域(含破凉G50高速出口、高铁新区)影响城乡规划实施的违法建设。

牵头单位:县城市管理局

举报电话:0556—7821120

二、湖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使用禁用渔具、违法捕捞(电、毒、炸)、捕猎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等破坏湖泊生态环境行为,加大对“三无”船舶(无船名、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小机划、铁质机船)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拆除围栏网后违法新建、加固高土圩,将国有资源占为己有发包和转租的行为。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0556—7811195

三、两河流域涉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重点打击长江和两河(二郎河、凉亭河)流域非法偷采、盗采河砂和乱堆乱弃乱占乱建等“四乱”行为,彻底根治乱挖滥采现象。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举报电话:0556—7821673

四、社会治理领域专项整治

聚焦城乡结合“高危地区”、农村宗族“复杂地区”、学校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严打严治涉黑涉恶、严重暴力、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涉枪涉爆、登记对象超行政许可范围经营等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的突出违法犯罪。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举报电话:110或0556—3555828

五、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少数基层组织及干部存在的涉黑涉恶行为,以及乡村基层存在的不法垄断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违法占用林地、违规生猪屠宰等突出问题。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参与单位:县民政局

举报电话:0556—7811195(农业农村局)

0556—7821360(民政局)

六、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

重点打击“套路贷”“校园贷”,严防P2P网络借贷风险,清查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内外勾连协助非法放贷,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

牵头单位:县财政局(县政府金融办)

举报电话:0556—7811257

七、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重点整治建筑市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物业服务、房屋市场租赁中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牵头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电话:0556-7821276

八、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

聚焦公路路政管理、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四大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涉黑涉恶乱象综合治理。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举报电话:12328或0556—7821546

九、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校园及周边、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针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垄断经营、黑窝点黑作坊、非法流动加油车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管整治力度。

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报电话:0556—7829619

十、资源环保领域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矿产资源无证开采、越界越层开采、乱采滥挖,以及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饮用水水源地乱建乱排、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等不法行为。

牵头单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

参与单位:县水利局

举报电话:12336(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0556—5651558(生态环境分局)

0556—7821673(水利局)

十一、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

加强网络黑灰产业治理,深入梳理、排查涉信息网络黑恶行为,切断涉黑涉恶有害信息传播途径,依法严厉打击侵蚀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

举报电话:110或0556—3555828(公安局)

0556—7837630(县委网信办

十二、文化旅游领域专项整治

以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旅行社等作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营利性陪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利用电子游戏进行赌博等违法行为。

牵头单位: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举报电话:12318

十三、教育卫生领域专项整治

(一)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校园不良网贷、校园欺凌、教育系统”三乱”(乱办班、乱收费、乱补课)等专项整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防体罚、虐待、性骚乱等侵害学生的行为,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牵头单位:县教育局

举报电话:0556—7813473

(二)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医疗机构内部存在的殡葬方面突出问题、医疗机构救护车使用管理不规范、人体器官移植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办医疗机构存在的医疗乱象等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举报电话:0556—7821201

十四、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招标投标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围标串标、弄虚作假、恶意竞标、恶意投诉等问题,铲除招标投标市场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进一步规范乡镇工程项目招投标行为。

牵头单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举报电话:0556—7870238

十五、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认真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严厉打击侵占、破坏水利工程,恶意阻挠工程施工、强揽水利工程等违法犯罪行为。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举报电话:0556—7821673

十六、殡葬领域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行为,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规行为,以及封建迷信、丧事大办等丑陋行为。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举报电话:0556—7821360

十七、增值税发票管理领域专项整治

重点打击偷税漏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整治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现象。

牵头单位:县税务局

举报电话:0556—7844609


各位父老乡亲,以上1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欢迎您的举报,接受您的监督。让我们一起携手,为确保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共建共享平安宿松、法治宿松行动起来!县政府办、县扫黑办将督促各行业领域扎实开展整治工作,政法各单位对违法犯罪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

县政府办监督电话:0556—7821446

县扫黑办监督电话:0556—7813616



宿                  

宿松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0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