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占用消防车道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的通告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20-10-22 10: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广大市民:

  为确保火灾发生或救援行动出警后,消防救援力量能够及时到场处置,防止因消防车通道不畅通导致事故扩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GB 5768)的相关规定,对单位或者住宅区内的消防车通道沿途实行标志和标线标识管理。自2020年11月1日起,按照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工作安排,交警、消防等部门将在我县单位、住宅区内及出入口处针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或者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请广大市民自觉让出生命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可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举报电话:110、122)或消防救援机构(举报电话:0556-7817064)举报。

  特此通告。

  宿松县消防救援大队

  宿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

  2020年10月21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