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无烟日控烟倡议书

  • 本站
  • 2023-05-31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吸烟有害健康!

烟草已被国家确定为一级致癌物,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有关规定,引导人们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值第35个世界无烟日及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共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向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和职工发起倡议:

一、共创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呼吁身边人行动起来,支持控烟,参与控烟,送给孩子们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无烟健康的世界。

二、充分认识烟草危害和控烟的重要意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为无烟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三、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

四、积极巩固提升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工作场所创建成效,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或摆放禁烟标牌,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氛围。

五、积极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

六、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烟草之害,害人害己。禁烟控烟,呵护健康。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人人参与控烟活动,远离烟草,远离二手烟,远离烟霾,共建美好宿松,打造无烟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