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洲头乡多管齐下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 宿松县洲头乡
  • 周丹
  • 2021-02-26 16: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宿松县司法局洲头司法所多管齐下全面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一思想帮教,助其重树立自信。一部分安置帮教对象或因家庭贫困或因内心自卑,心理上会产生倦怠、忧虑等情绪,我们应首先摸清帮教对象的具体困难之处,再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助其找回自信,重塑自我。

二是贫困帮教,助其渡过难关。对于部分家庭贫困的帮教对象,我们应定期走访慰问,使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为其争取有关部门的救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感化帮教对象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

三政策帮教,助其掌握技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积极依托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提高安置帮教对象的就业素质、助其掌握劳动技能,为实现自主择业、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除此之外,我们还做到一人一档,并确保档案资料能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对帮教对象的思想工作进行严格把控并记录在案,有重要情况做到及时上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