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高岭: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工作

  • 高岭乡
  • 卢瑞萍
  • 2021-03-03 11: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高岭乡组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工作,扎实推进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管理工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该乡组织综治、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协同支村两委,对全乡范围内在册和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一次“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掌握底数信息。对排查出来的精神障碍患者,统一登记造册,建立管控档案,做到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底数清、情况明,基本信息掌握得了,现实动态控制得住”,及时消除社会隐患。

落实责任,包保到人。对每一个排查出的精神障碍患者落实由民警、村医、村干部和监护人的“四位一体”的监护管理责任,其中精神障碍患者危险等级在三级以上(含三级)的,由公安部门牵头成立“四位一体”管控小组;危险等级在三级以下的,由村委员会牵头成立关爱帮扶小组。并强化日常监管,定期进行走访调查,及时向上报最新情况。

强化宣传,注重预防。走访过程中,强化对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的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出现有意隐瞒或拒绝提供精神病患者病情的情况出现,扎实做好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的防控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普及精神卫生科普知识,讲解了如何与精神障碍患者沟通交流,力争为患者营造尊重、接纳、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高岭乡已全部完成精神病患者排查及“四位一体”管控责任书和患者监护管理协议的签订。通过摸底排查,加强了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科学监管,降低了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发生率,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卢瑞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