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佐坝:召开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 佐坝乡
  • 刘春梅
  • 2021-03-04 08: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严防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3月3日上午,由综治中心牵头公安、司法所、禁毒办、卫生院及各村治保主任召开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既是特殊群体也是弱势群体,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各村、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会议要求各村、有关部门一要强化联动,落实联系人制度,加强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的沟通协同,确保精神障碍患者的摸排、登记、台账得到完善,并要做到常排查,定期动态更新;二要落实长效监管,强化日常工作职责;三要有效推进村级网络化管理,进一步落实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率先协调推动落实相关民生政策,认真落实奖补及救治救助政策,强化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依法做好强制医疗工作,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率先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的信息化、科技化水平,继续完善患者基础信息库。为深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佐坝乡政府:刘春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